Coco的小风筝

一只快活的小朋友,喜欢胡言乱语,喜欢同人YY~
欢迎光临小风筝的脑洞世界~

🙈《狐狸精》第八章

大家终于可以静下心来,将手头所有的资源重新组合起来,许多以往不曾关注的细节,都渐渐浮上水面。
所有的阴谋应该从赵毓琳脱离钜惠的掌控,自立门户,和周敏一起创造毓敏开始。彼时,两个小姑娘从公司挖走不少客户关系,当然,也包括钜惠最不能提及的阴暗面。
既然有人肯担上这趟污水,钜惠上层自然乐见其成。赵毓琳和周敏,是极好的替罪羊~
“可是张教授他身家清白,为人再正直不过了~”赵毓琳不敢相信,自己的导师竟然是绝命毒师。
“张贤肯定有问题,”周敏突然道:“季澍提醒我的时候,我想到了一件事,张贤有个情人叫做微云,许微云。这么说大家都不知道,她有个姐姐,叫许韵云,这总该知道了吧?”
“……”,不知道,完全不知道,大家大眼瞪小眼,这说得是个啥?
“哎呀,三叔,三叔的那个白月光,”周敏道:“那年我跟许韵云打架,一块儿打到派出所去了,就那次,我把她头发揪掉了,她把我脸划花了的那次~后来,是许微云找了她情人,保了她姐姐出去。他们以为我不知道,可是后来我再进去的时候,听派出所的警官无意间说起过。”
“这个……”周凯想夸她都无从夸起,打架有瘾还算光荣么?
“韵云的妹妹?”美琳思考了很久:“我跟她共事多年,没听她提起过妹妹呀?”
“这事情,该当问问小马,”赵启平道:“他的前女友,他应该清楚些。”
遗憾的是,马柯对这个意外爆出来的妹妹也是毫不知情,他道:“人,我是不知道的,但是,哥,你放心,我肯定给你问出来~”

“这也不是重点~”周敏道:“重点是,那个许微云一人吃两家,她也是二爷的情妇,就是不知道哪个先那个后了~”
“二爷?哪个二爷?”周凯问道,近年来道上的各方势力反复洗牌,他退出江湖已久,很多信息都已经滞后了。
“我也不知道,我只知道他心狠手辣,什么都做~”周敏道:“那年我跟许韵云打架,我损失惨重,差点破了相,她却半点事都没有。后来,我还被几个小混混威胁了好些天。我气不过,就跟踪了许微云,好不容易才知道这些东西的。”
“你这丫头,怎么就不知道怕呢?”美琳担忧道:“多危险啊!”
“那,你看清二爷长什么样子了么?”季澍也回过神来,他兴奋道:“多大年纪?在哪里看见的?”
“拜托,我是爱打架,不是故意找架打~”周敏回击他:“那种危险人物,我怎么敢继续调查?”
“那,还有什么?”赵毓琳问她:“后来他就不找你麻烦了么?”
“说来也奇怪,”周敏又想起了一件事:“有一次我跟他太近了,他就坐在车里,两只眼就那么勾勾地盯着我看,过了好久,忽然一声冷笑,就开车走了。”
“那后来呢?”周凯似乎感觉到一点不一样的味道。
“没有后来了,后来就没有人找我麻烦了~”周敏摊手~
“那个……”季澍在门里面伸出一双手来:“我有办法知道二爷是谁~”
“你?”赵启平抓住他的手,吓得季澍条件反射性地缩回去,一脸警惕,赵启平这才道:“有事儿说事,别张牙舞爪的,又不是螃蟹~”
“我有个前提,”季澍道:“先放我出来,我不是俘虏,我不要呆牢里。”
“想得挺美的,”赵启平道:“要么我卸掉你关节放你出来,要么你就在里面老实待着。”
“那好吧,我还不出去了,反正不是我女儿有危险,我着什么急呀?该着急的都不着急,我还不费这心思。”
“成,我做主了,放你出来,”曲筱绡当机立断:“不过,你得先说计划。”
“许微云。”季澍和周敏异口同声道。
“去找许微云呀,周敏不是见过那个什么二爷么?让周敏去引他出来~”季澍道:“那不就结了么?”
“不行!”周凯道:“这太危险了,我不同意。”
这个叫季澍的男人来路不明,也不知道在打什么鬼主意。周凯有理由相信,他只是把周敏当做是一个跳板,一个可以与幕后之人联系的跳板,等双方搭上线,那周敏就是个弃子,死不足惜。事实上,他的判断是对的,季澍确实想借周敏,打入到敌人内部去,他手里有足以谈判的筹码。
“那怎么办?我们不能就这么坐以待毙吧?”周敏道:“我不想一辈子都这样躲躲藏藏的,也不要一辈子顶着别人的身份在海外流亡。”
“敏敏,你不是见过那个什么二爷的么?”赵启平出了个主意:“画下来,我们按照图来找。你哥周末不也是个警察么?让他给你从全国信息库里找。”
“这倒是个好主意~”曲筱绡笑了起来:“让cookie画,她擅长这个。”
赵毓琳按照周敏的描述,画了一个模糊的人像出来……

画像一出来,美琳只觉得全身发冷,心脏停止跳动,寒意沿着动脉一路游走,冻结了她最后一丝鲜活,她颤抖着反驳道:“这不可能!”
“别紧张~”周凯扶住了她,安抚道:“人有相似而已,他已经死了,我们亲眼看见的,不是么?”
“是谁?”周敏好奇道:“妈妈,你认识么?”
“当然,”美琳绝望又抑郁:“他是我这一生的梦魇,我恨不得生啖其肉,渴饮其血,把他的灵魂埋在地狱,生生世世不得生。”
“到底是谁啊?”季澍不合时宜继续插嘴。
“仓哥~”美琳说起这个名字,都在发抖。
“美琳,看着我,冷静点,他不是阿仓,阿仓已经死了,不是么?”周凯道:“死刑,警方验过身份的。”
“多好,有这层身份查起来就容易多了嘛?”季澍道:“你们相信我,我有人脉可以查到的~”
“闭嘴!”曲筱绡道:“你给我老老实实呆着~”季澍的打算自然也没有瞒过她,她对这个长得十分好看的少年并没有好感~看来,小妖精变成了老妖精,这颜控之中还多了点理智,曲筱绡这样解释道。
“行了,别打嘴仗了~”周凯道:“我和美琳出去见几个过去的朋友,赵医生,你跟筱绡两个自便吧,剩下的,特别是你,敏敏,给我老老实实呆在这儿,不许出幺蛾子。”
“好吧~_~”周敏看着父亲严肃的脸,只好点头应承。

周凯不相信那个人是阿仓,但直觉告诉他,这个人跟阿仓,一定有血缘上的联系。不然,世界那么大,不可能有如此相似的脸,还做了相同的事情。
他想要找出他来,又或者,他相信,那个人,会自己找过来~
但在这之前,他必须要安顿好美琳……

今晚的作者有话说:
嗯,我决定还是讲父辈的故事吧,到关键时刻再把小家伙们放出来~嘻嘻~

季澍之心,周凯和曲筱绡都是一眼看破,不愧是大佬和妖精呀~

其实我觉得美琳已经很坚强了,她遭受的一点也不比周凯少,我希望她可以自己了却这段梦魇~
猜猜看,那位二爷是谁?

评论(8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