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co的小风筝

一只快活的小朋友,喜欢胡言乱语,喜欢同人YY~
欢迎光临小风筝的脑洞世界~

🙈《狐狸精》第九章

周凯不把美琳留在地下室,自有他的考量。
他担心几个毛孩子不稳重,对着美琳问东问西的,勾起美琳内心深处最不堪的回忆。所以,他必须把美琳安置在他觉得安全,又能让她觉得自在的地方。
还有什么,比露露那儿更合适的呢?
美琳和露露这对妯娌,关系再好不过了,由她照顾着,让他放心。
美琳对他道:“凯哥,你放心吧,我不会拖你后腿的,我会好好的,我还要等你回来,等敏敏回来,我们一家人和和美美生活。”
周凯抱了抱她,在她额头轻轻一吻,保证道:“我很快回来~”

周凯去了哈哥从前的酒吧,据说,那个酒吧后来交给了他本家侄子继承,至于真是侄子,还是借侄子名义的儿子,因为行事低调,从未露面,他也不太留心,但现在想想,最有可能的也就是这儿了。
一进去,他就被人盯上了,这一意识让周凯感到欣喜,因为他知道,他猜对了。那个二爷,他就在这里。
他嗤笑,随手揪了一个马仔,道:“去告诉你们二爷,就说我周凯来了。”
那个马仔被他狠厉的眼神吓到了,少的可怜的江湖经验告诉他,这是一头醒神的猎豹,一只蓄势的豺狼,危险满满,不亚于二爷。
“是~”他喏喏应声。
“好!凯哥二十多年不见,英雄本色,还是不减当年啊!”二爷,不,阿仓站在楼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:“薄有酒水,可否赏个脸?”
周凯并不答话,只身前往~
还是当年的房间,当年的装潢,还是当年的菜色,甚至播放的还是当年的曲目。这可惜,当年坐在这里的人,哈哥、皮筋早已不再,马柯瘸了腿去修船,美琳和自己结婚成家不问世事,连那个唯唯诺诺的阿仓,都已经是道上的一号人物了。
当真是沧海桑田,时移世易啊!
“凯哥,”阿仓亲自给他倒酒:“我还记得当年,我就是坐在你这个位置,对,就是这儿,看着众人围着你转。你就是光,你就是热,你就是焦点。连我爸那样的人,都不得不对你服软。”
“呵~”周凯不屑:“男子汉大丈夫,有话直说,别扯些有的没的,一点也不敞亮。”
“凯哥这些年虽然不在江湖,可江湖,总卖你三分面子。”阿仓道:“我们一起干吧,日本那边有条线,我搭了二十五年,可是,他们只认你。”
“酒井杏子,”周凯一下子就猜到了:“能够二十五年不松口的,也只有酒井家的大小姐了。”酒井杏子当年还是个小女孩,家族倾轧之下生命垂危,身世浮沉,还是跑船的周凯救了她,把她偷带到中国,照顾了她半年多,直到她父母来找。后来,她继承了帮会,始终敬他如兄如父。
“凯哥果然敏锐,对,就是杏子,”阿仓击掌赞道:“我要你接上这条线,帮我运些东西。”
“哼╯^╰,”周凯斜眼看他:“三十年前我都不懈怠做的事情,凭什么你觉得我会答应?我一向敬重哈哥,即使他后来做的事情不地道,你比你爹差太远了。”
“我没让你选择~”阿仓道:“我知道你不怕,可是你这个人重情,你的女儿,她的生死掌控在我手里,你会丢下你那娇滴滴的小姑娘么?”
“你想做什么!”周凯抓住他伸过来的手,死死地盯着他看:“我警告你,你要是敢动我女儿一下,我保证你后悔终生~”
“你的女儿,叫敏敏是吧?长得可真好看,跟美琳当年一样好看~”阿仓道:“美琳曾经告诉过你,老码头那儿的仓库吧?”
“什么?”周凯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“我想,她一定没告诉你,那是我告诉她的。”阿仓得意洋洋:“她以为我死了,万事无忧,肆无忌惮的用我的资源,可却不知道,一开始,我就故意给她设了套。”
“你想怎么样?”周凯不得已,服了个软。
“我可不敢拿凯哥怎么样~”阿仓道:“我只是叫人锁掉了各个出口的门,连信号都屏蔽掉了,只要你听我的,你的心肝宝贝呆在里面,是很安全的。”
“说吧,你想要我做什么?”周凯想先抻一抻他。
“很简单,我有一批货,需要你送到日本去,越快越好~”阿仓道:“晚一点点,我就要了你女儿的命~”
“……”周凯沉思了一下,似乎在想可以有什么转机:“好,时间地点?”
“凯哥爽快!”阿仓道:“货和船,今晚在码头。”
“你是阿仓,又不是阿仓吧?”周凯看着即将离去的阿仓,不明不白地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“哦?”阿仓笑道:“你是怎么看出来的?”
“因为阿仓这个人,小毛病很多,大智慧没有,而你,又太聪明了些。但这份聪明,从你见到我的那一刻起,就变成了小聪明。你越想显摆,就越显得你自卑,你太在意当年的事情,如此了如指掌,就只有当事人了。”场景可以复述,但是情绪与否,确实是瞒不了的。
“凯哥,这么些年,我恨毒了你,可也最想你,没有你,日子都没什么意思了~”阿仓道:“我是阿仓,也是阿满,当年在这里,你见到的是我。可是后面被警察逮捕的,是我二弟阿仓。我们是双胞胎兄弟。”
“所以,死的那个,才是阿仓喽?”周凯问他。
“不错,我们兄弟互换身份,一直都是我策划,他执行~他死后,我便以他的身份活着。”想起弟弟,他觉得遗憾与痛苦:“是你害死他的,是你!”
“那可只有四个字,罪有应得!”周凯道:“别这么看我,你要恨我就恨吧,恨这种东西,只有无能的人才会做。”
周凯大摇大摆地离开了,气得阿仓摔碎了手边的玻璃杯~
他说得对,他对周凯,是无可奈何,是恨到极致却不得不退让,因为,他的人脉和本事,是他目前急需的。

赵启平和曲筱绡也有他们自己的计划,他俩改头换面,许嘉宁牵线搭桥,和钜惠开始了接触。
钜惠是一家金融公司,黑白生意都做得,当赵启平同张贤提出要做一本万利的买卖,言下之意,聪明人自然心领神会。
张贤并没有直接给出回复,这种事情,确实要了解的足够透彻,轻易不敢答应~
赵启平化名章致允,完美表现了一个走投无路的书生意气的落魄商人,为家族企业做最后挣扎的形象。他给了张贤足够的诱饵--巨额的资金,海外尚在运转的物流支持,以及负责人完全不在线的大脑。
曲筱绡则借用了乔娜的身份和名字,扮演他的情人,一个心生外向的情人。
现在风声那么紧,他们有理由相信,张贤会把国内的战线移到海外,来缓解内部的压力。他们既然培育出了一个傀儡,尝过甜头的人绝不会放弃这个甜头。
“张总,希望我们可以合作愉快~”赵启平道:“即使不成,我想我们还是可以做朋友的。”
曲筱绡笑着和张贤握手,手指若有似无地划过他掌心,并偷偷塞了一张字条给他。她笑得极美,万种风情更与何人说,那一笑竟把他看痴了。
张贤这个人,什么都好,唯有一件,溺于美色,并且偏好那种妖而不艳,媚而不俗的女人。这样的女人,曲筱绡是,美琳是,许微云是,甚至许韵云也是。反而是赵毓琳周敏这样的少女,他不屑一顾,这也是为什么她俩之前一直觉得张贤为人正派的缘故。
回去的路上,曲筱绡一直用湿纸巾擦手,那一双手都擦的红彤彤的,却是停不下来~无他,她自己成功把自己恶心着了。
赵启平停下车,抓着她的手,道:“别擦了~”
“老赵,我一想起他对毓琳做的,我就恨不得一巴掌扇死他,”曲筱绡道:“让我对他勾搭,你知道我做了多少心理建设么?这就叫,叫什么来着?”
“虚与委蛇,”赵启平替她回答,抓起她的手,低头吻了一下,道:“我知道你委屈,可这事我不敢委托别人去做~美琳她虽然可靠,但……”
但就是因为她的往事,使她敏感而多疑,让她做这件事情,一来司马昭之心,路人皆知,张贤不会不防;二来,周凯也不干啊~,他跟美琳夫妻多年也有争执,可再生气也绝不提她的往事,这是他坚守的原则。
“我知道,所以我只好尽量安慰我自己,老了也是只狐狸精,依然有魅力~”曲筱绡撇嘴:“赵毓琳这死孩子,等事情了了,我就把她带我身边,再也不让她闹幺蛾子了。”
她的小神态终于逗乐了赵启平:“孩子也要成长的,你以前,不也是一夜之间折了家当,把爸爸气了个半死嘛~啧啧,真是好孩子啊!”
“……”,曲筱绡终于被成功转移了注意力,她扑上去,道:“好你个赵启平,你居然揭我短,我跟你拼了~”
“在开车在开车呢~”赵启平连连讨饶,这事儿也就翻篇儿了。

今晚的作者有话说:
这两天应该都是爹娘们的戏份啦~凯哥威武霸气,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,阿仓对周凯,永远都只有仰望的份,他是星辰日月,是最璀璨的部分~
我设定了双胞胎梗,是很刺激的一部分,嗯,猜猜看,二爷说实话了么?

赵启平和曲筱绡计划很好,跟色诱无关,实践起来,我只能预告,打斗场景十分出彩~
曲妖精文武兼备噻~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