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co的小风筝

一只快活的小朋友,喜欢胡言乱语,喜欢同人YY~
欢迎光临小风筝的脑洞世界~

🙈《狐狸精》第三章

赵启平倒也没什么实在的理由反对女儿的这段恋情,她和父母都不一样,难得喜欢一个人,也不好太过扫她兴,只不过对许诺横挑鼻子竖挑眼罢了。
就这点来说,曲筱绡和赵启平都百思不得其解,赵毓琳这不沾凡尘的性格,是随了谁?
赵启平年轻的时候多风流啊,女朋友谈了一波又一波,这个后遗症就是,偶尔在医院撞上一个老熟人,说不定就是自己前前前女友。曲筱绡那就更厉害了,衣服没过季,男朋友已经是新茬了~所以,她从不统计前男友。(赵医生OS:随时随地蒸腾起来的醋意~)
某种意义上说,这两个祸国殃民的妖孽凑在一起也算是为民除害了吧~😂

周敏看着赵毓琳一脸的幸福,一脸秀恩爱不怕死得快的样子,不由想起了自己。她在陆逊之后,也谈了几场恋爱,只是逊哥儿珠玉在前,看谁都不入眼,没几天就分掉了~
美琳偶尔也会劝她:“敏敏啊,可不好这么挑的~你不试试,怎么知道可不可以?”
周敏反问她:“那你为什么不试一试呢?等了我爸爸那么多年?”周凯第二次入狱的时候,判了五年,美琳不再做从前的行当,跟五爷爷在监狱附近开了一家小饭馆,死守着周凯出来。
美琳笑得很满足:“那不一样,敏敏,每个人都会遇上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我遇上了,所以我不会放手,不要说等他五年,就是五十年又有什么关系?等他白发苍苍的出来,我也是个衰老的老太太,而且我再也不会怕他离开我了。我们都认定了彼此,在墙里面还是墙外面又有什么要紧的?”
周敏道:“可我还没遇见对的那个人啊!妈,不是每个男人都和爸爸一样的~”
美琳从吧台给自己倒了一杯葡萄酒,自斟自饮,喝了一大口,又递给女儿:“来一点?”
周敏顺从地接过来,把剩下的液体一饮而尽,却怎么也仿不来母亲的风情。
美琳饮酒的模样很动人,周凯当年爱上她,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倒酒时的惊鸿一面,有那么一瞬间,燃烧了他的灵魂。
周敏感慨道:“妈,你真是个妖精~”
我什么时候也可以像你一样,得到幸福呢?

或说这天,青岛那边的人打来电话,说公司出了点状况,需要赵毓琳回去。此时的赵毓琳在上海有不少业务,加上和许诺正在热恋,抽不开身。周敏见状,自告奋勇,包揽了去。
等她到了公司附近,这才发现不对劲儿,她发现警察控制了公司上下,就等着她回去。她虽不清楚状况,可是自小混码头的经验告诉她,如果贸然进去,不免过于被动,她得打听清楚了情况才好。
她转身折回,从包里取出墨镜,顺道去边上的百货公司买了一身运动服,换上舒适的鞋子,背着背包,往里面塞了不少高热量的食物和水,这才晃晃悠悠地从商场出来,混进人群里。可惜这里离黑市太远,她还来不及换电话卡~
她打电话给二叔,问他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。
周超接到电话,先是关心了一下她的状况,立刻就转了话锋,劝说她向警方自首,他道:“敏敏,这事情是赵毓琳主管的,你没必要替她抗,好好跟警方说清楚。别和你爸爸一样,做了东郭先生。”
周超不相信敏敏会做出那样的事情,但他清楚,周敏义字当先,很有可能替朋友两肋插刀。
周敏越听越糊涂:“二叔,你能说句明白话么?”周敏警觉地查看四周,确认是否安全。
周超思虑再三,还是和她透了点消息:“前天,你们公司的一个会计死了,我们查案的时候发现她手下的账目有问题,敏敏,你是不是涉粉了?”
周敏啐了一句,条件反射一般地回复:“妈的,怎么可能?”忽然想起来这是在大庭广众,而且对方还是长辈,又轻声细语起来:“二叔,这怎么可能,我这儿,派出所管得比亲爹亲妈还仔细,我可是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大的,从小话还没学利索,就学法律了,怎么敢干这么要命的事儿?”
周超道:“我没说你,我说的是那个上海来的大小姐,说不定是她做的呢?”
周敏辩驳道:“二叔,你们警察办事要讲证据啊!空口白牙污蔑人啊?”
周超还想说啥,但是周敏抢先一步挂掉电话。

放下手机,刚想拨给毓琳,就看见不远处站了一个很俊朗挺拔的男人,穿着牛仔裤和白衬衫,干净利落,却十分大气。
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眼神,他那鹰一样锐利的眼神吓得她一抖,心道不好,转身就跑,一遍跑,一遍拨电话。
“快点接啊!再快点!再快点!”周敏从没有这般急切过,她拨开人群,祈求千里之外的赵毓琳可以听到她的心声。
终于,电话接通了,可是那个男人也只有一步之遥,他伸手扣住她的右手,手机划过空中,周敏灵巧地转了个圈,挣脱开,右手接住手机,用尽力量大吼:“cookie,快走,别回来!”
他终于瞅住机会,一个擒拿手,稳准狠地把周敏压在他身下,周敏转头,恶狠狠地盯着他看。
这个男人叫做季澍,从云南过来跨省执法,是一个年少有为的警长。他其实一开始就盯上了她,在毓敏金融中心附近的时候,他注意到她。一个美艳的女人,总会显得引人注目些。
瞧她有些警惕的模样,他的职业敏感度就upup地上来了,果不其然,在大脑里一搜索,周敏这个名字就跳了出来。
本着不打草惊蛇的原则,他跟了她一路,她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,他亲眼看她干脆利落的换了身方便跑路的装束,甚至连干粮都备得足足的,心里倒也服气这小姑娘的胆色。后来,见她不断地打电话,生怕她给同伙通风报信,最终还是出手阻止了她。
她的身手挺不错的,第一下还是轻敌了,让她用巧劲儿挣脱了,好在集中精力的季澍战斗力在线,分分钟就把这个野丫头控制住了~
然而,那姑娘眼睛一转,居然放声大哭起来~
周敏看了看围观群众,赶紧大哭起来:“我不要离婚,我不跟你离婚,你离了婚,肯定跟那小妖精跑了,那我们孩子怎么办?有了后娘就有后爹呀,我苦命的儿啊!”
她倒是哭上了,季澍见她无赖劲儿,正欲呵斥,却看见吃瓜群众们义愤填膺的模样,忽然有种不好的感觉。
果然,国产大爷大妈再是热心不过了,纷纷出言教训自己:“哎呀,小伙子,我看你一表人才的,怎么做事这么不负责任的,连孩子都有了,怎么还花死死的?”(作者有话说OS:花死死是我家乡方言哈,觉得放这儿挺带感的,至于方言南北差异,就当是个来自南方的正义路人吧~又及:有谁说你花死死,可千万别觉得是夸你好看,一巴掌拍过去,这是特指花心风流,家花摘了野花香~)说着,还来拉扯自己。
季澍忙制止:“我在执法办案,你们再介入就按协同作案处理了~”
周敏一看这情况要瞎,继续耍无赖:“天啊地啊我孩子他爹啊!你怎么张嘴就扯谎呢?你哪里来的工作,你吃的穿的那样不是我花的钱啊?天啦噜,我不活了,死了算了~”
季澍气急,差点脱口而出,你死去吧,死了也算是为社会做贡献了~但他还残存着理智,赶紧掏兜,却发现没带警官证,尴了个尬,不过就算是有,云南的警官证到青岛也没用,更何况自己是暗访,根本没和当地机关打招呼,算是个野警。
周敏趁他愣神的功夫,撒丫子就跑,一遍跑还一边装可怜:“我要先走了,大爷大妈们帮着拦一拦,不然他会打死我的,你们看,他那么凶~”
“……”季澍身为警察,也不能跟普通百姓动手,只得眼睁睁看着周敏从他眼皮子底下大摇大摆地走了~
趁人不注意,周敏留给他一个得意洋洋的别有深意的笑容~

“爸~”周敏走到一个无人的角落,拆开井盖,小心的钻了下去,拨通了爸爸周凯的电话:“我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,可是我现在有麻烦了……”

今晚的作者有话说:
敏敏的cp上线了~
季澍的设定,本来想按季三哥的路子走,可想想等下三哥还要出场,性格不能重叠,就偏了一下下~
设定里季澍只要不执行公务,是个嘴炮~

敏敏大概是从小跟警察打交道多了,少女时期老进局子,所以三教九流的本事都学了点~~也有反侦查能力,后期才能跟季澍一起行动~~

不要问我为啥还是跟毒~品案有关,谁让三哥在云南做缉毒警呢?😜😜

评论(13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