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co的小风筝

一只快活的小朋友,喜欢胡言乱语,喜欢同人YY~
欢迎光临小风筝的脑洞世界~

🙈《狐狸精》第二章

关于周敏辞职的事情,美琳一开始是不同意的,她觉得敏敏好难得找了一家外企,做得也还可以,没必要出来折腾~
她年轻时家门不幸,一不留神就沦落风尘,后来行差错步,做了许多遗憾终生的事情。所以,她怕死了“折腾”二字,她想的是,女儿要安安稳稳,以免人生出现波折。
周凯却不这么觉得,他虽然也希望女儿一辈子平安顺遂,却也知道为人父母真正的爱,是学会放手。他安慰美琳:“我们敏敏跟你我都不一样,我们那时候孑然一身,社会那样对我们,我们也这样回馈社会。可是敏敏,有我们。”
是啊,周敏和他们不一样~
周凯当年,十七岁,没什么文化,除了一把子力气啥也没有,只能出来跑船。可是跑船哪有那么容易?要跟人争,争过老油子,也争过新兵蛋子,这才有立足之地。何况,他还要挣钱养老年痴呆的父亲还有上学的弟弟。不做点地下的勾当简直不能活。
幸福的家庭大抵类似,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。不过美琳的不幸,和周凯差不太多。养母走得早,养父病得要死要活,不得已出来给人陪酒卖笑。后来招惹上黑帮,被人强迫注射了毒品,吸了毒后,哪还知道脸皮是什么东西?自然成了当地派出所监管的重点对象。
她和周凯的结合,在警察眼里简直是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的最好证明~后来有了周敏,派出所的警官就更认真负责了,经常趁敏敏上学的时候,跟他俩说话谈心,怕他俩误入歧途再教坏孩子~
这点,周凯倒觉得警察也挺有人情味的~
周敏有父母的爱,有警察叔叔们的关怀,是很难行错路的~既然不会行错路,那就什么也不怕,再不济,回来跟父母开排挡,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至于赵启平和曲筱绡,那就更没有什么意见了,给别人打工和给自己打工,对赵毓琳来说差别不大,总有一天曲氏要交给她,之前无论做什么,都只是接班前的游戏人生罢了。
赵启平和曲筱绡两个人,都没有把赵毓琳的雄心壮志看在眼里,她是很有本事,但是在两只老狐狸眼里,却又是稚嫩的紧。

出乎所有人的意料,赵毓琳和周敏的生意,做得很顺利,顺利到感觉像是做梦一般。“风生水起”四个字,仿佛就是给他们量身定做的。
她俩主要是做金融,往来于青岛与上海之间--根还在山东,毕竟挖来的客户都是东北市场的,目标却在上海。
一来,上海是国际性大都市,视野就不一样,机遇与挑战并存;二来,拓展一下华东市场,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柱,金融的活跃程度比其他地区强上太多;三来,赵毓琳是上海人,她不想离家太远~
“我跟你走~”周敏如是说:“从我见你的第一眼,我就觉得你行~”
“我也那么觉得~”赵毓琳看着办公室的落地窗,夕阳的余晖洒在玻璃上,印在墙上,折射出七彩的光芒。

与夕阳一同到来的,是春天,是一段美好而清澈的爱情~
赵毓琳的小竹马从美国回来了……
许诺出场的时候,整个楼层的姑娘们都沸腾了,无他,这个甲方实在是太帅了!太霸道总裁了!太台湾言情了!太太太梦幻了!
笔挺的西装,精修的头毛,深海一般的眼眸,性感的嘴唇,优雅的谈吐举止,大气的秘书,还有三个助理前呼后拥,这派头,比发哥还发哥。
“都是青梅竹马,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?”周敏打量着上门求合作的盛泽集团总裁,私心对比了一下陆逊,对赵毓琳咬耳朵:“他小时候也这么装逼么?”
赵毓琳回忆了一下他俩的幼儿园时光,很肯定地点头:“一直都是这样~”
“那可有得磨了~”周敏笑嘻嘻的,幸灾乐祸:“这种客户都很龟毛的啦~你自己看着办吧,自求多福~”

果然,是有一点龟毛~
周敏跟他打了三个回合的交道,自觉段数太低,跟这种大牛呼吸不了同一个空间的空气,找机会遛回家了,不道义地留着小青梅一个人去跟甲方谈判~
她一直借住在赵毓琳家,曲筱绡和赵启平在黄浦区买了一套跃层,空间很大,住上一两个姑娘完全没有压力。
“敏敏啊!”赵启平问她:“我们cookie怎么还没回来?又加班么?”
“是啊!”周敏完全不清楚赵启平跟许家之间的爱恨情仇(赵启平OS:哪里来的爱,哪里来的情?),所以说话口无遮拦:“cookie在谈生意,跟盛泽集团的总裁,据说是cookie的青梅竹马,很讲究的一个人。”
“哦,”赵启平完全没有反应过来,毕竟赵毓琳的青梅竹马是按打算的。
曲筱绡却在有限的话语里抓住了重点,盛泽集团,青梅竹马,很讲究,脑袋里瞬间出现了一个人:“是许诺吧?这孩子还和以前一样啊!”
周敏点头:“就是他,全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子我就是高贵冷艳,看我看我看我的言情剧男主角范儿。”
曲筱绡哈哈大笑,她很喜欢周敏,周敏身上洒脱随性的味道,和她很像,有时候她都在想,这孩子,怕不是自个儿的姑娘?赵毓琳认真执着,反倒是像赵启平多一些。
赵启平却是警铃大作,从那个从头到尾都讨嫌,分分钟想撬墙角的许嘉宁,想到了那个跟曲筱绡谈恋爱,却被男人勾搭跑的许嘉宁,再到讲究成处女座的许诺,他们许家就没出一个正常人啊!这种不正常的人,接近我的心肝宝贝,有何居心?
赵启平,赵医生,赵主任,分分钟,醋了!
“敏敏啊!”赵启平嗔怪她:“你怎么可以丢下cookie一个人呢?太不仗义了吧?”
“……”周敏不明就里:“赵叔叔,我加班cookie也不陪我哦,那是她的客户,我去陪就是抢生意呀,自己人可以内讧么?”
“不不不,从现在开始这是你的了,”赵启平许以重利:“只要你抢到了,赵氏海外的部分我也给你负责~”
“所以……”周敏好奇问道:“叔,你跟许诺有仇啊?”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曲筱绡大笑起来:“你叔没仇,只是一碗醋放了二十年,生生隔成了老陈醋罢了~”
“哦~”这个周敏也很懂,比如她家那个喝了二十多年馊醋的三叔,醉了就跑人家楼下坐着,不把人折腾疯不算完事儿。周凯时常教训他,他却不甚在意,他有他的想法:“那个男人不是个好人,不适合她,等哪天她遇上好的,我自然也不闹了~”
不是不可怜,周敏知道那个女人,叫什么韵的,远近闻名的交际花,年轻的时候勾搭有钱的,现在老了,荤素不忌,专门勾搭有妇之夫。被她三叔马柯逼急了,就扯她妈美琳说事,诸如“都是婊子谁比谁清白些”又或者“跟周凯的仇人睡了好些年,亏得周凯肯接手”,那副嘴脸实在没办法看。有一回周敏听见了,把她一顿好打,打进了警察局都没松手。
但三叔就是放不下,感情这东西,谁也说不准。或许,吃的也不是醋,只是希望她可以过得更好吧~
曲筱绡对周敏道:“敏敏你别听叔叔瞎扯,cookie谈个恋爱没什么不好的,许诺那孩子我从小看到大,人品很信得过。”至于处女座强迫症这种,反正痛苦的是他自己,赵毓琳的性格完全不会受影响。
赵启平恼怒,哼的一声甩袖而去,开车去接女儿回家了~
曲筱绡火上浇油,挥了挥手中并不存在的手帕:“去吧去吧~”,转过头来拉着周敏的手道:“你叔不在家,我们去吃烧烤吧!”
最近曲筱绡被查出高血脂,赵启平限制她饮食,小妖精的胃,蠢蠢欲动。
“好啊^o^~”,周敏建议道:“今晚出去踩个点,哪家好就记下来,下回我做给你吃~我家就是做烧烤的~”
曲筱绡星星眼✨,周敏这丫头,太讨人喜欢啦~

这头欢欢喜喜如同过年,另一边,赵启平却是无功而返,反而惹来赵毓琳强烈的不满。
感情这种东西就是这样,你越堵就越泛滥,本来赵毓琳对许诺也没到那份上,赵启平那么一折腾,反倒让她看清楚了自己的内心,没过多久,两个人就正式宣布在一起了~
“浪荡子!”赵启平私下对曲筱绡道:“比他爹他叔还可恶呢!”
“……”曲筱绡无语=_=,看着智商情商堪忧的老公,扶额,不太想承认这个家伙是自个儿闺女她爸:“酸什么呢?”
“你说我算什么?”赵启平扑倒了她:“我帮你回忆一下这醋从哪里酸……”
此处省略五百字,赵医生的桃花开了一夜~

今晚的作者有话说:
关于打tag的事情,我在这里重申一下……
一个,我是同人文,还算是基于人物性格和关系的同人文,尽管是以赵毓琳和周敏的视角来写的,目前来看,周敏的视角多一点。但是,不管怎样,我忠于原作,如果我不能打tag,那新创人物的,基情四射的,背离了主线的又该怎么论呢?
二来,《狐狸精》主要讲的还是周凯美琳与赵启平曲筱绡,甚至于季白许栩在对待孩子的事情上,不同的教育方式和处事理念。后期还涉及到刑事案件,多线并举,第一代人戏份还是很重的。所以我打tag,实至名归,不掺水分。如果实在不能接受,请当成是我新开了个文,恰好角色名字就叫这些个,那用这些个tag就顺理成章了~
可以剧透一下,大佬要重出江湖,让赵医生做军师和后援如何?季白,额,专门打击大佬和后援,哈哈哈哈~
三来,如果这章人物没出现,我就不打这个角色的tag,比如最近是没有季白季三哥的tag哒~

所以,关于tag问题,小仙女不要再和我说了哦,我尊重你说话的权利,但不接受你的意见~
其实我也不清楚为啥我反应这么大,但是我写文也求个痛快,就当是我在较个真吧~

评论(15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