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co的小风筝

一只快活的小朋友,喜欢胡言乱语,喜欢同人YY~
欢迎光临小风筝的脑洞世界~

🙈《狐狸精》第四章

周凯接到女儿的求救电话,二话不说,立刻就反应起来,确定无人监视后,先是躲开监控,去黑市置办了一部安全手机,再找老熟人替女儿办了一张足以以假乱真的身份证,最后打电话给了马柯,嘱咐他联系好一条退路,以备不时之需。
马柯问他:“怎么了,哥?谁出事了?”
周凯反倒是挺淡定的:“具体的等我见过了敏敏再跟你说。你赶紧去准备吧,实在不行,我打算亲自送敏敏去日本避避风头~”
事关周敏,马柯也紧张起来:“哥,你放心,今晚之前,我找到船,停在咱以前的码头上。”

事情办好了,周凯等了一会儿,趁着夜色,走到街心公园附近,左右无人,开了一个井盖,钻下去~
青岛下面布满了交错的地下水道,他早已烂熟于心,从前他走私的时候,靠的就是这个来躲避追击。为了防止警方找到周敏,他特地选的地方,离女儿很远,他凭着记忆径直找到了她。
“爸爸!”周敏看见父亲,赶紧跑过去抱住了他:“你怎么才来呀?”
“对不起,敏敏,爸爸来晚了~”周凯安抚道:“爸爸给你安排后路,耽搁了一会儿。现在,你可以告诉我事情的经过了吗?”
“我也不知道,”周敏道:“那个会计,我们一开始创业就跟我们的,如果真有什么猫腻,很可能早就把我们套死在里面了。爸爸,我不敢赌,我在这里想了很久,我不能去自首,万一警察查不出其他证据来,我就交代在这儿了。涉毒那是重罪~”
“怎么好好的就涉毒了?你给谁洗钱了?”周凯也是老江湖了,这道上的事情门儿清。
“怎么可能?”周敏道:“我们做的是合法生意。”
“那你想想,那个会计有什么疑点吗?至少得知道这是哪条道上的~”周凯道:“这个,毓琳不清楚,你不可能不知道,咱在码头生活了二十来年,哪座庙里供哪个菩萨总是门清儿的。”
“这个,”周敏思索着:“给我点时间吧~”
“你沿着这个下水道一直往前,到顶后右拐,里面有一个小型的检修房,一般不会有人去那儿的,你先避避风头~”周凯道:“我去找人探个风~”
“爸~”周敏突然道:“我有点害怕~”
“别怕~”周凯抱了抱她:“有爸爸妈妈在,什么都不要怕~”周凯来之前也很怕,他怕女儿真的做了不可挽回的事情,那样的话,自己除了送她离开,真的半点法子也没有。现在,还好,总有挽回的余地。
“你在这里乖乖的,不要出来,”周凯嘱咐她:“外面有爸爸呢!”

话说上海这边,赵毓琳接到周敏的警告电话,立刻就找人探听消息,却被隐约告知公司涉及长期大宗的毒品交易。她担心周敏的安全,想要北上去青岛。赵启平和曲筱绡拦住了她。
曲筱绡道:“cookie,警方用电话召你回去,想来是不想打草惊蛇,现在情况都还没明白,你就这么直接去,不是自投罗网么?”
赵启平来之前,已经联系上了周凯,周凯再三嘱托,不让赵毓琳冒失前来,他道:“我找人淌过底,这下面的水深得很,两个小姑娘,是被人算计了,一身的脏水只怕应付不过来。安置好毓琳,我估计警方很快就要到上海去了。”
“我送你去奶奶那里,山高水远的,在庙里避避风头~”赵启平道:“敏敏那边,我和你妈妈过去。”
“不!”赵毓琳道:“这事情是我引起的,我得去青岛,我不去,敏敏是第二负责人,她脱不了关系。”
“那你去,你俩一样都脱不了干系~”赵启平道:“我们不能做无用功~”
赵毓琳的性格,并不是个能被轻易说服的,当夜,她就背着父母离开家,独自开车前往青岛~
她在赌,赌警方没有展开全国联网通报稽查,她可以在公路上求生~
事实上,她做到了,但……到了青岛,她该去求助谁呢?

这头,周敏在阴冷潮湿的地下通道冻得瑟瑟发抖~她在哆哆嗦嗦中思考过去发生的每一件事……
究竟是哪儿出现了问题呢?
还没等她想明白,就听见地下通道的另一端传来了脚步声,那步伐,谨慎而小心,不会是来检修工程的维修人员,也不会是惯熟的父亲,会是谁呢?
她抄起维修房里的一根铁棍,做了一个防御的姿势,随时准备给来人致命的一击。
声音越来越近,整个世界仿佛都凝固了~周敏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,噗通噗通噗通……
他走得更近一些,喊到:“出来,我知道你在里面!”
周敏屏住呼吸,压抑住即将蹦出口来的小心脏,把自己缩成一个透明人。
他更近了,周敏甚至看见了地上,他那逐渐拉近的影子。
“啊啊啊啊啊啊……”周敏大喊着,硬着头皮冲出去,照着他的头就是用力一击!
季澍感受到风一样的影子在面前划过,头皮不由自主的发麻,他下意识地去夺取武器~
周敏的三脚猫功夫自然不够看的,三两下就缴械投降~
他在来青岛之前就做过调查,周敏的父亲周凯曾经是当地数一数二的走私头目,他能在警察眼皮子底下逃生,依仗的就是对青岛地下网路的熟悉程度。既然如此,那他很有可能会把自己的女儿也安置在地下~
所以,他来碰运气了……
“周敏,双手抱头,靠在墙边~”季澍命令道。
“我为什么要听你的?”周敏道:“你凭什么这么命令我?你是警察么?你有什么证据证明你自己么?”
“……”季澍愣了一下,还真没有~
“那不就结了,不是警察你冒充什么正义路人啊?”周敏虽然处于弱势,但是嘴巴不饶人。
“我送你去警察局……”季澍恐吓她,道:“够正义么?”
“你想得挺美~”周敏狠狠地踩了一下他的脚趾,趁他痛觉最高点时攻击他的下体,季澍疼到眼冒金星,忍不住自己的暴脾气:“你是不是个女孩子啊~”
“我肯定是,你要不要验明正身?”周敏怼他:“自己弱就别抱怨对手强~”
季澍暗道,为女子与小人难养也,奋力一扑,把周敏扑倒在地,周敏虽然武力值不如人,但是抓住季澍痛得失去判断力的弱点,两个人撕扯在一起,在水里不断翻滚。
最后,周敏也没有力气了,抓了个空隙,赶紧起身溜走,季澍抓住她的脚踝,把她往维修房里拖~
周敏也是昏了头,一不做二不休,将铁栅门一关,把锁一锁,季澍要来夺钥匙🔑,她连忙将钥匙往外面丢。
可是刚一脱手,她就后悔了,她脑洞一开,竟把自己和季澍都关在这屋子里了~

“都怪你~”
“怪我什么?”
“你要是不来追我,能有这一出么?”
“我……我让你关门了么?我让你扔钥匙了么?我要你自寻死路了么?”
“你让啊!你肯定让啊!你对我一弱女子动粗,我那是为了自保!”
“怕你还把我关在一处?是为了自保还是怕上警察局?”
“你也是你先拖我进来的~”
“我拖你进来你就进来?这么听话的?”
……(此处省略十五分钟)
“所以呢?现在怎么办?”周敏问他。
“当然是打电话啊!”季澍气道:“难不成你会缩骨功,从这栅栏缝隙中钻出去?”
“我……”周敏指指外面的那只包:“我的手机在包里~”
“……”季澍简直要拜服:“那我来打电话~”
“不行!”周敏立刻反应过来:“你哄谁呢?你一打电话肯定要报警啊!我不同意~”
“不行也得行!”季澍把手机从兜里取出,升直了手臂,不让周敏触碰,一面拨打号码。
but,手机居然开不了机!!!
“叫你不支持国货,苹果最怕进水知不知道?”周敏幸灾乐祸,刚刚两个人在水里搏斗时iPhone机长时间进水,已经报废了。
“你有什么好高兴的?”季澍嘲讽她:“咱俩谁都出不去,都得交代在这儿。你这属于负隅顽抗,罪有应得。”
“……”好气哦,周敏王之蔑视。但很快,她就蔑视不出来了。

今晚的作者有话说:
其实在护短上,高知的赵启平和混江湖的周凯没什么不同,他们嗅到危险,在不清楚的情况下,想的都是先藏匿孩子,再找警方~~
唯一不一样的是,周凯和美琳逃跑经验丰富,只要给他俩一点机会,分分钟送女儿走了~而赵启平和曲筱绡,大抵也只能托付给亲朋好友了~毕竟,正常人谁没事儿都不会觉得有危机要留条后路吧~
回头,让赵医生跟凯哥好好学学😂
话说,大家觉得美琳和曲筱绡能待一间屋子咩?画风感觉有点怪~

季澍遇上周敏,简直秀才遇上兵,有理说不清。敏敏真的是暴力girl啊啊啊啊啊啊啊!不过并不怪她吧,她从小和江湖人混一块儿,学的东西都有点,额,不入流~
不过,敏敏的这波操作还是很溜哒~

明晚预告:季澍和周敏相爱相杀~以及家长们的营救计划~

评论(6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