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co的小风筝

一只快活的小朋友,喜欢胡言乱语,喜欢同人YY~
欢迎光临小风筝的脑洞世界~

🌹《天若有情》下

旭凤醒来的时候,锦觅早已离去,他看着空荡荡的床榻,更觉得自己形单影只,像是一个被人抛弃的怨偶。
“你又一次背叛了我,”他虚妄地触摸着什么,空气里还残留着锦觅的气息,这叫他如何能够原谅?“锦觅,我还能再相信你么?”
他没有派人去追,因为他心里清楚,此刻的锦觅应该还没有离开忘川。
今天是孟兰节,忘川之船不渡人不渡佛不渡仙,她到底还是走不了的。
“你就这么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旭凤对着空气喃喃自语:“他究竟有什么好?”
他有什么好?我又哪里不如他呢?凤凰的骄傲被碾碎,化作齑粉随风而逝,每一根凤凰毛都透着失落,蔫蔫地耷拉着……

锦觅连夜出逃,却被船家告知今日的渡船不渡神不渡佛不渡人只渡鬼,她这样的上神是万万坐不得的。
他道:“孟兰节是鬼节,仙上若是强行渡船,魂魄将会被饿鬼分尸,死无葬身之地啊!”
锦觅并不愿意失魂落魄,但是不走是不行的,她却又无可奈何,她害怕旭凤会追过来,只得胡乱找个地方躲藏起来。
却不曾想,她在九霄殿附近遇见了穗禾——她与穗禾素来不对付,如今冤家路窄,此战是不得不应了。
穗禾本来也只是想打个痛快,并未下死招,毕竟她始终是那个娇气的鸟族公主,论修为却属寻常。可是,她瞧见了锦觅手臂上密密麻麻的吻痕,痕迹尚新,今日又是孟兰节,神佛不渡,总不能是润玉干的吧?不消说,必是旭凤所为。
嫉妒一下子燃烧了她的理智,自然而然的,她祭出了她的大杀器——“琉璃净火”。
“琉璃净火?”锦觅不曾设防,被一击在地:“你怎么会琉璃净火?”
她忽然反应过来,天后荼姚曾经诅咒过自己,她说——你这辈子都别想知道是谁杀了水神和风神,原来是她。
穗禾是荼姚的心腹,必然是她知道自己已经势败,现唯有穗禾对自己的儿子痴心一片,便将自己毕生的功力传与穗禾,让她匡扶旭凤夺得天帝之位。
“原来是你!”锦觅从地上爬了起来,暗自积蓄力量:“原来是你杀死了我爹爹,还有临秀姨!”
“是我又如何?”穗禾不屑道:“他们有你这么个女儿,就是原罪!”
“恐怕不只是这样吧,”锦觅拆穿她:“你是怕我嫁给了润玉,他就同时拥有了水族和风族两大家族的势力,怕他会取凤凰代之。”
“你倒是不傻,可是已经晚了!”穗禾看见旭凤朝他们走来,也看见锦觅蓄势待发的水系凌波掌,忽然惊叫起来:“你想杀我灭口么?”
说话间,锦觅的掌风已至,却被一股炽热的力量所阻,却是旭凤出手救下了穗禾。
“凤凰!是她,是她杀害了我爹爹,还有临秀姨!”锦觅癫狂地向旭凤喊道:“是她,是穗禾!她会琉璃净火!”
方才,寰谛凤翎一直在颤抖,旭凤心下诧异,便随着寰谛凤翎一路走来,却见到锦觅出手屠戮穗禾,急忙出手制止了这一切。
“你疯够了没有?”旭凤叱责她:“我次次容忍于你,你就真当我魔界是好欺负的么?穗禾是怎么样的人我再清楚不过,她虽然娇嗔霸道,却比不上水神仙上狠毒。”
锦觅知道他不相信自己,他怎么会相信自己呢?大婚之日那一刀,斩断了他与她之间最后一点情愫,她笑了起来:“我自然是狠毒的,我这天下第一狠毒之人,自然要做天下第一狠毒之事。”正说着,她欲将冰凌刺入穗禾体内,被旭凤一掌拦开。
锦觅其实知道不可为,那一刀,她是奔着同归于尽的念头去的,但是旭凤……旭凤却……她仰天长啸,呕出一摊血。
她的皮肤生就雪白,更加衬得她妖冶如罗刹,绝望而癫狂。旭凤很想伸手去扶她,可一想起她对自己种种作为,便又硬了心肠。
“旭凤,她杀了你,你又何须心软?”穗禾建议他:“不如……”
“罢了,随她去吧!”旭凤揽着穗禾,转身离去,不曾回头看她,哪怕一眼。所谓咫尺天涯,莫衷如是。

至此以后旭凤就再也没有见过锦觅,她消失了,消失了很久很久,他不愿意再去想她,不再去回忆过去。他开始四处征战,连魔界犄角旮旯的地盘都打回来了,一时间,魔界各部人人自危,恨不得剖出真心来给魔尊瞧瞧,可是,要这么多真心做什么呢?他唯一想要的,不过是她……
终于有一天,他接到了天界传来的喜帖,锦觅和润玉,要成婚了。
旭凤跟自己讲了千万条理由,锦觅有千万个不值得,却最终抵不过想要见她的那一个念头。他还是带着穗禾参加了这场天上地下,旷世无双的婚礼。
整个天界张灯结彩,花团锦簇,婚礼盛大而隆重,就像当年锦觅初嫁一般。但是一路走来却未见一人,安静的有种诡异的气氛。
他终于来到大殿之上,昔日于彼处死,今日亦于此地生,过往的种种,一幕幕浮现在他的脑海里,肆意叫嚣着。
天帝润玉、噗嗤君彦佑以及月下仙人进了来,润玉着新郎大装,比之过往更甚繁复奢华,彦佑和月下仙人却是一身素镐。
“锦觅呢?”旭凤出声问道,“她在哪儿?”
润玉不屑一顾,睥睨着从他身旁走过,忽然间转身,用一把利刃捅死了穗禾。
穗禾死死地抓住他的手,不甘心地望着他,仿佛在问:“为什么?”
“锦觅在这儿,”润玉不理会她,像是扔掉什么肮脏的东西一般把她甩在一旁,却是对着旭凤说道:“她在这儿。”
旭凤顺着他的手看过去,只见那把利刃渐渐消去,在穗禾的身上开出了一朵血色的霜花,很快又融化,消失不见。
“锦觅……”旭凤心中其实有了答案,但他不敢相信。怎么可能呢?那日他虽恼怒,但下手极有分寸,锦觅不可能……他揪住润玉的衣领,质问道:“究竟发生了什么事?”
润玉扯开了他的手,冷冷道:“你最好闭嘴,不然我不保证不会食言。”
魇兽从远处跑跳而来,蹭了蹭他的衣袍,润玉轻抚着手钏,那是他的母亲簌离留给他的,只多了一颗粉色的珠子,温柔道:“觅儿,我们回家吧。”

彦佑和月下仙人一直盯着润玉瞧,心里也怕润玉一时控制不住情绪,跟旭凤闹僵起来,天魔大战,并不是好玩的,更不是锦觅所希望的。二人见他离开,这才舒了一口气。
“叔父,”旭凤颤抖着向月下仙人求助,瑟瑟地像是幼时在他红线团里打滚的小雏鸟:“这究竟是怎么了?啊?锦觅她……”
旭凤是月下仙人一手带大的孩子,他亲见他破壳而出,从那么一丁点大变成了威名赫赫的战神,也见他变成现在这般冷清的魔尊,真是一段虐缘啊!他承认,对待润玉和旭凤的事情上,他心有偏爱,他将旭凤视若亲子,为人父母,总是帮着自家孩子,想着,旭凤高兴才最是要紧。可如今,他后悔了。
月下仙人道:“她发生了什么,你难道不知道么?可怜她为了你,放弃了万千颜色,你可知她双目不辨颜色,再做不得花神,只为换取玄穹之光来制作金丹?你可知她为了承载玄穹之光,用自己的真身去承托,生生烤化了她这朵霜花?润玉虽救下了她,可她的真身早已脆弱不堪,怎么能挨得穗禾那一掌琉璃净火?”
“琉璃净火?”旭凤迷茫的看着他:“穗禾她?”
“对,就是她,是她杀害了洛霖和临秀,因为她要替你扫清一切障碍,”月下仙人道:“荼姚当真是好谋算好心思!所以,凤娃,你不该怪锦觅,你不杀伯仁,伯仁因你而死,锦觅这一刀,你挨得也算不得太冤。”
“我从没有怪过她,叔父,我只是……”旭凤黯然道:“我只是过不了自己这一关。”
“可你不信任她,”彦佑道:“你始终不信她爱你,而她,也只是想爱你。”
“告诉我,彦佑,求你告诉我,”旭凤从来不曾这般卑微地乞求过谁:“锦觅她,可曾……”
“没有!”彦佑回答地斩钉截铁,“从未!”
好个从未!旭凤再也承受不起,他跌跌撞撞地冲出门去,到栖梧宫去。旭凤看见他们的凤凰树,终究还是活了过来,开出大片灰色的凤凰花来。他终于崩溃,悲拗大哭:“锦觅!”
他在花下孤坐了一天一夜,将锦觅的一切回忆得彻彻底底,她在自己的回忆里,再也不会离开了。最后,他取出了凌霄剑,道:“锦觅,对不起……”
彦佑阻止了他:“你还是别去打扰她了,她并不愿意见到你。”
彦佑同他道,那日锦觅被穗禾重伤,又被旭凤伤了心,竟不顾孟兰旧俗,与鬼同舟,渡了这忘川之河。
“我们找到她的时候,她的灵魂已经被饿鬼食得七零八落,我跟润玉联手才将她修补起来,勉强撑了一段时间。”彦佑道:“她先是允诺了润玉大婚之期,却趁我们所有人不备,用禁术将五瓣霜花炼就了一柄利刃,真是奇怪,她的真身不知怎的还缺了一瓣。”
那一瓣,化成了春华秋实,赠予了他,而他,却用它来伤害锦觅,践踏了她满腔热忱,旭凤压抑地紧,却哭不出来,他大口的喘气,来缓解这窒息感。
“她是死在润玉怀里的,她请求润玉答应她三件事,第一件,就是婚期入常,她笃定你和穗禾一定会来,她要润玉用她炼就的利刃杀死穗禾,为她父母报仇。”
“第二件,她要求润玉不得向你报复,不得与魔界开战,她说,仙魔两届何其无辜,不该为了三个人的爱情陪葬。”
“第三件,旭凤,”彦佑正色道:“她说,与你死生不复相见,生生世世,无爱无怨。”
“生生世世,生生世世……”旭凤反复念着,颓然道:“她已然灰飞烟灭,又何来生生世世?你放心,我晓得。”
他冲着彦佑凄然一笑:“我要走了,你多保重。”

旭凤想起了有一天,魔界忽然下起了血色的霜花,春华秋实也消失不见,想来那一天便是锦觅殒身的日子吧。
他将脸贴在地上,感受霜花带给他最后一点余温,“我爱你,”他道:“此后的每一天,我会爱你再多一点点。”
爱你多一点点,恨自己也多一点点,那蚀骨的恨意会将我吞噬掉,每一刻,都活在炼狱之中,不老不死,不生不灭……

今晚的作者有话说:
嗯,这是个挺悲伤的故事。
我一直觉得,锦觅不应该全是恋爱脑,她应当是个自尊自爱的姑娘,她知道自己命不久矣,用尽全力去报了父母之仇,也一如既往的善良,不愿掀起战乱,死伤无辜之人。
她对润玉有所交代,她给了他最后一点爱(不是爱情),足以支撑他度过漫漫长夜。虽然润玉做了很多错事,但他待锦觅确是真的,锦觅不是不知。
她的第三个愿望,可以理解成她觉得爱太过于累,不愿再爱;也可以理解成,她希望旭凤可以好好活着,故意而为之。

何以爱情?唯信任二字罢了。希望小仙女们可以拥有所爱,幸福美满,么么哒比心!

正文完结,请期待后记,我家傻凤凰会付出代价的,不追个三生三世的媳妇儿,都对不起他自己作的妖,哼╯^╰
锦觅女士,请拿好你的刀,尽情的捅下去吧!
目测后记还是欢快的,就让凤凰得意会儿吧~

评论(30)

热度(20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