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co的小风筝

一只快活的小朋友,喜欢胡言乱语,喜欢同人YY~
欢迎光临小风筝的脑洞世界~

🙈《狐狸精》第一章

赵毓琳失恋了~
至少她是这么觉得的~
“男人都不是个好东西,”赵毓琳对周敏大倒苦水:“见色忘义见色忘义有没有?这世界都是看脸的吗?怎么可以这么对我~”
周敏给了她一个白眼:“拜托,你确定不是因为你的技能太烂么?”
赵毓琳随手丢了一个枕头给她:“士可杀不可辱,你可以质疑我的容貌,不能质疑我的水平!”
周敏很随意地把枕头搂在怀里,道:“不不不,我对你的美貌很有信心,但是,美貌不能够帮你打游戏啊!”
赵毓琳最近迷上了一款网络游戏,和一个很帅气的小哥哥一起组团,无奈¬_¬`她的技术水得可以,硬生生把搭档的等级往下拖了好几级~所以,这位并肩作战了三个星期的战友无情地抛弃了她,和另一位美艳小姐姐组了cp。
这种事情,赵毓琳经历得多了,但每一次,她都哀嚎得地动山摇,风云变色。
“敏敏小宝贝,我们来打个商量吧?”赵毓琳不怀好意地上下打量着她。
周敏裹紧了自己的小被子,坚贞不屈的:“我不!你想都别想!我不和傻白甜组队!”
赵毓琳打感情牌:“我们俩多好的关系啊!我爸还是你三叔的救腿恩人呢!俗话说,救人一腿,胜造七级浮屠~”
周敏摇头:“这恩上一次我就还了,你把我从掌门变成了游侠,你还想怎么样?”
赵毓琳继续加码:“那你现在还住在我家呢!我爸妈招待你,就跟自家闺女一样啊!”
周敏坚定不移的:“这个,你上上次就用过了,我把我攒了多年的装备和丹药都给你了,你个败家子,三天就败光了~”
赵毓琳终于放了大招:“天天带你去吃好吃的,什么都可以,我请客!”
周敏瞬间变身小萌兔,富贵能淫,威武可屈~她点头:“成交!”

赵毓琳认识周敏,是纯属机缘巧合~
话说,赵毓琳幼年时期与母亲一起遭受过族人逼迫,骨肉至亲为了家产闹得不可开交。人性最阴暗的一面都让她瞧了个清楚。那时候她就暗暗发誓,自己不靠祖辈余荫,赤手空拳打出一片江山来,捧到母亲面前,告诉她:“cookie永远不会背叛姆妈,cookie永远都爱姆妈”~
然而,没等到她成年,就在事情发生后没几年,曲筱绡就复兴了曲家,赵启平在老家搅弄风雨,恩怨两结。也轮不到赵毓琳复仇归来了。不过,幼年的誓言就像是烙印,烫在了心头。
于是,她毕业后拒绝进入曲氏,也不愿意接手赵家的产业和基金,一个人,带着一个行李,搭着导师的东风来了青岛,一个很有味道的城市~
她们的团队在当地也招了不少人,周敏就是其中一个。她是山东大学经济系的高材生,不过因为家庭背景不好,也因为打架斗殴、寻衅滋事的前科在警察局都是挂上号的,求职路上总有几分遗憾。所以,本该是职业经理人的她,只能沦落到给赵毓琳做助理的地步。
赵毓琳第一眼见到她的时候,腾地一下就有了威胁感,无他--只因这个女孩子太美了,美得像个妖精,是狐狸的那种。
赵毓琳也是个美人,继承了赵启平和曲筱绡的高颜值,怎么说都是人中吕布,马中赤兔,啊呸,对不起,话说快了,跑到三国去了。
人人都说赵毓琳是个妖精,但她的美,如画一般精致,更偏向于古灵精怪那挂的,像个天使一般惹人喜欢。
但是周敏不一样,她美得热烈,是盛世怒放的牡丹,是夜间绽开的满园玫瑰,是黄泉路上那无尽的彼岸花。她是那么美艳绝伦,透着危险的气息,双眸中却没有半点放荡,叫人不敢心生杂念。
“真是个狐狸精啊!”赵毓琳惊艳道,她和曲筱绡一样,生来对长得美的人没有抵抗力:“美人妹妹,你跟我回家去吧!”

美人没有跟她回家,相反,美人带她回家了~
周敏的爸妈在青岛码头有一间排档,生意很不错,她常请赵毓琳去吃海鲜和烧烤。一来二去的,两个人就很熟稔了。
有一回,赵毓琳遇上了职场性骚扰,那个油腻中年上司不断地给她打骚扰电话,发暧昧短信,还去宿舍截留她。
那时候的赵毓琳二十出头,对这种事情有些猝不及防。那个油腻大叔在办公室里动手动脚,赵毓琳拿起烟灰缸一板子拍过去,把他的头砸破了,血流如注。那个大叔吵吵着要报警。
周敏恰好路过,进来瞧了一眼,把烟灰缸拿起来,随手用办公室里的文件袋包好了,塞到自己包里,道:“吴总这手可不老实了,难道以前的教训没吃够么?”
吴总耀武扬威的气势瞬间被浇灭,像只小猫一样不敢言语,对赵毓琳道:“滚蛋。”
周敏拉着赵毓琳的手,大摇大摆地走了。
赵毓琳有点疑惑:“他为什么那么怕你啊?”
周敏哈哈大笑,颇有点侠女本色:“他不是怕我,是怕我爸。”
赵毓琳想起那个温和慈善的叔叔,更是不解:“为什么怕你爸?”
周敏解释道:“他以前也对我毛手毛脚的,我爸知道了,就让我约他到家附近,录了他的音,然后把他揍得亲娘都不认识了。”
赵毓琳道:“叔叔真是太霸气了!”
周敏把头一扬,很是自豪:“我爸跟他说,他进局子跟回家一样,没有在怕的,但是他职场性骚扰的证据在我们手里,不怕名声扫地的话,让他尽管去告。那个老东西才不敢呢,他找人调查我爸,我爸金盆洗手前在道上挺有名的,他心里也很怵,从此对我客客气气的。不过,本来我可以升职做经理人的,后来也黄了~”
“哇!”赵毓琳惊叹道:“你们一家都很有故事性呢!”
大概是公司风气不好,这种事情常常会有,赵毓琳干脆搬到周敏家,跟周敏同住了。
那是一艘船,所以,上海小妞赵毓琳都是在半晕半醒中度过的~

周敏长这么大,很少有真正意义上的朋友,能玩到一起的都是周边的不良少男少女,唯一一个走了心的五好青年陆逊还劈了腿。所以赵毓琳的到来,让周凯和美琳十分欣慰。
他俩表达好感的方式,就是对你好,对你非常非常好,拿你当家人看,不当外人。
所以,赵毓琳在周敏家一个月,体重蹭蹭增长了三五斤~
她俩白天在公司干活,晚上回来在排档上帮着搭把手,周敏跟食客都是熟识的,纷纷打招呼。她身上有一种味道,是赵毓琳从来没有过的。后来,她才知道,是那种在尘埃里开出一朵花来的飘逸,既是出尘,也是入世。
赵毓琳从小接触的都是精英阶级,一路上的都是贵族学校,交的朋友也都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,没有一个人让她觉得这样有趣~
这个年纪的小姑娘是很容易交朋友的,不多时,已经是无话不谈的闺蜜了~

一年后,她俩都从公司辞了职,把客户带了出来,自己另起炉灶,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~

今天的作者有话说:
嘿嘿,是上午呢,算不得今晚~,打出今晚作者有话说的时候,就觉得哪里怪怪的~

新开了一个文,是从老赵和小妖精的女儿赵毓琳,以及周凯和美琳的闺女周敏(这个故事请见《💋from大佬美琳家的闺女~》
https://cocodexiaofengzheng.lofter.com/post/1ee2d127_127b98eb)的视角去写的,写第二代的成长,也写第一代人的故事,感谢Seraphim😇小仙女的脑洞提示,我会把新的元素季三哥加进来,凑成一个新故事~

想想就觉得场面很大呢~

这不是百合文不是百合文不是百合文哈,捂脸~

评论(26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