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co的小风筝

一只快活的小朋友,喜欢胡言乱语,喜欢同人YY~
欢迎光临小风筝的脑洞世界~

🙈《狐狸精》终章

周凯还活着,这个消息让美琳振奋不已,可她又不敢喜形于色,免得余满看出端倪,再下杀手~
这种恨不得普天同庆又不得不埋藏在心里的压抑感,让美琳纠结万分。她依旧反对周敏和季澍的来往,理由是,季澍太过于深不可测,和他在一起太过危险。
“你跟爸爸在一起,难道不危险吗?”周敏反驳道。
“那不一样,你爸是工作危险,可他这个人敞亮,我知道他爱我,无论发生什么,他都把我放在第一位。”美琳道:“那么,季澍呢?你知道他爱你吗?你知道他会不会为利益牺牲你?身家性命,哪个要排在前头?他太邪性了,你掌不住。”
“妈妈,那太长远了,”周敏道:“我想要的,不过是一场倾城之恋~你要的是柴米油盐的生活,我喜欢的是让我发抖的男人~”
“你是被陆逊伤害太过了吗?”美琳不明白,周敏这口味变得也太快了。
“也许吧,逊哥儿让我明白,一个男人最要紧的是什么~”周敏道:“他得让我有安全感和信任感,妈妈,你觉得他危险,可是我觉得欢喜。”
话都说到这儿了,美琳也只能放弃说教了,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,谁也不知道命运的下一步是什么,既然如此,得乐且乐吧!

周凯约了余满,在老码头的仓库里见面,他说:“如果你想要账本,就一个人带着美琳和周敏来见我~”
“你没有死?你居然没有死!”余满骂了一句娘:“妈的,老天爷也太不长眼了!”
“老天爷长不长眼,我不知道,不过既然你这样的人都活着,我就更没有理由先走一步了~”周凯道:“我只给你一个小时,一个小时以后,你不出现,我就把芯片扔到强硫酸里,化了它。”
“你怎么敢?!”余满不信:“你不可能放弃你的妻女~”
“那就试试?”周凯威胁道:“你知道我的性格,别踩线,别点火~”
“好~”余满还是认怂了。

而这个消息呢,很早以前,季白就通知了季小澍,再由季小澍同学将情报私下里卖给了朱向荣。
所以,当余满带着一帮马仔埋伏在四周的时候,朱向荣的人早就已经在现场等候了。
赵启平和曲筱绡在不远处的灯塔上面,用高倍望远镜观察现场的动态,给周凯传递实时情报。而季白,早已经带人恭候大驾了~
所以,不到最后一刻,谁也不知道,谁是谁的饵,谁又是谁的鱼儿~
“凯哥~”美琳见到周凯,恍若新生,千言万语却无处说起,这种失而复得,死而复生的心情已经不是简单言语可以表达的。
“余满,”周凯道:“你要的东西,在这里~”他坐在主位,手底下就是一个略大的玻璃容器,里面盛满了浓硫酸,他用眼神警告余满切勿轻举妄动,免得他一个不小心,就把芯片丢进去了~
“美琳和周敏,我都带来了~”余满道:“你把芯片给我,我就把她俩还给你~”
“你当我傻么?”周凯嘲笑道:“你的人都在外面,我一把芯片给你,你的人就会做了我们仨,又或者,只做了我~”
“那你想怎样?”余满怒道:“这地方,可是你自己选的。”
“让美琳和敏敏先走,等她俩安全了,我再把芯片给你~”周凯道。”
“不行,”余满也不敢把手里的牌都放掉:“人都走了,你要来个鱼死网破,我怎么办?只许走一个~”
“好,”周敏倒是先答应了:“让我妈妈走~”
“不行~”美琳不肯:“你先走~”
“让美琳走~”周凯最后拍板:“美琳,你先回去,赵医生会在外面接应,我带着敏敏会去找你的~”
美琳最终妥协了,她从丈夫的深情里听明白了两件事,第一件,是他真的很爱她,比她想象中更爱;第二件,是她真的不如周敏有战斗力,留着只能拖后腿。
时间在一点点过去,终于,来了第三拨人马,朱向荣、季澍以及一帮牛鬼蛇神。
“季澍!你居然背叛我!”余满对季澍的叛变感到震惊与愤怒。
“二爷见我的第一天,就应该想到了这结局~”季澍道:“我本来就是朱爷的人。”
“余满,你小子也敢背叛我,”朱向荣不屑道:“你算个什么东西?要不是我,你还是那个跟兄弟争宠的小瘪三。”
“王侯将相,宁有种乎?”余满道:“朱爷你活了这么久,怎么连这点道理都不明白?”
“行了,别打嘴仗了~”周凯打断了两人的争执:“朱爷,你跟余满之间的恩怨,我不管,我只要确保我们父女俩的安全。这芯片,就给你呢,不然……”
“我怎么确定这芯片的真假?”朱向荣老谋深算,不会轻易相信谁。
“昌德贸易,2017年12月4日,进账三千五百六十万;五龙海运,2017年12月12日,入账五千四百万,……”周凯随便报出了几个数据:“还要我继续么?”
“行了,闭嘴吧你~”朱向荣相信他,昌德和五龙不是他经常往来但却交易额巨大的,他却能轻而易举的报出来,并且时间和数目都对的上。
朱向荣道:“小满子,他们爷俩对我们,也没什么意思,不如放了罢~”
余满道:“朱爷这话说得好没道理,你的人枪口都对着我呢,我放了,岂不是任人宰割?这样,你把你的人都撤出去,咱们几个,恩怨自了。”
朱向荣看了看身边的季澍,道:“除了季澍,所有人都退到门外~”
一阵凌乱的脚步后,是死亡一般的安静~

现在是个很诡异的局面~
余满手里的枪指着周敏,周敏的爹拿着芯片的手摇摇欲落,而季澍,手执双枪,对准了余满和周凯。
牵一发而动全身,这样脆弱的三角关系,只消一点就会破碎。
最后,季澍建议道:“二爷,我们公平点,让周敏去凯哥那儿拿芯片,芯片一得手,我们就放你走,然后,再让凯哥离开,等凯哥安全了,芯片再交给朱爷,我带周敏走~这样,谁都不吃亏。”
“我留下,让敏敏走~”周凯不同意季澍的方案:“我不相信你~”
“我相信他,爸爸,我相信我的眼光,我愿意赌一次~”周敏道:“我信他会在朱爷面前保住我~”
“好,就这么办~”余满一推季敏,季敏就踉跄着往周凯的方向扑过去~季敏从周凯手里拿过了芯片~
他用枪指着周敏,倒退着走,另一只手去开仓库大门,就在电光火石的一刹那,朱向荣夺过季澍手里的枪,给了他一个了解。
“你!”余满瞪大眼睛看他。
“我决不允许有人背叛我!”朱向荣道:“绝不!”说罢,他拿枪指向了周凯,想要结果了场上最后一个威胁。
不料季澍先发制人,夺下朱向荣的枪,将他反擒在地,道:“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季澍,你被捕了。”
周凯诧异他身份的巨大转变,忙捡起地上的枪,也用枪顶着他的头~
季澍用终端联系了外面的季白,季白收到指令,立即下令将朱余二人的党羽缉拿归案,顿时,枪声大作。
“外面的战况还没有结束,凯叔,先等会儿吧~”季澍建议道。
“好~”周凯从季澍手里接过被束缚带捆绑的朱向荣,继续用枪顶着他的头:“老实点!”
周敏一直盯着余满看,忽然见他挣扎了一下,拿起了手中的引爆器,绝望中带着狂妄:“周凯,你不知道吧,这仓库里还有一间小密室,里面被我放满了炸药,原先我只想葬了周敏,现在用来埋我们俩,刚刚好~”
“不要!”季澍大喊,却无力阻止……

巨大的爆炸声从仓库响起,仿佛是命运开了个巨大的玩笑,又仿佛是人生最后的礼炮~
赵启平和曲筱绡在灯塔上,看着灰黑的烟雾如蘑菇云一般,轰然上天,两人猝不及防,慌乱向下奔去……
美琳却没有动,时间已经停滞,呼吸已经停止,坠落在一个无止境的黑暗里面,溺死在黑暗里,再也醒不过来~她的光芒她的信仰在一刹那坍塌陷落,不复存在。
而季白,指挥着场外的战役,听到爆炸声,已经预知了结局,他却不能飞奔去救自己的儿子,只因为,他是个警察,他有自己的责任~他发出一声悲怆的怒吼,是失子的巨兽做出最后的挣扎:“给我打~”

一役终了,站在烟尘缭绕,满目疮痍的废墟前,众人沉默,这里面埋葬着一个时代--过往的恩怨已成云烟,倾世的爱情终成绝响,金色的盾牌热血铸就……
逝去的人已然离去,而活着的人,却还要好好的活下去,用力的活下去,替所爱的人,爱着这世界--爱着他们曾经热爱的、用生命守护的世界。

今晚的作者有话说:
没办法,特别想磨刀霍霍,特别想be一个~
尽以此章献给季小澍和三哥,最最可爱的一群人~
(今天看了B站的警察剪辑,好多素材都是wuli凯凯,熏然三哥还有唐川,看完热血沸腾,充满了力量~)

终于把所有的boss都团灭掉了,任务完成啦~

小仙女们不要pia我,《狐狸精》还有后续,是He版本的,非常欢快的节奏,走过路过不要错过~😂😂😂~

PS:题目起废了,《狐狸精》跟妖精关系不大,这里面美琳曲筱绡和周敏赵毓琳都算得上是妖精,但是其实还是个江湖故事啦~

评论(1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