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co的小风筝

一只快活的小朋友,喜欢胡言乱语,喜欢同人YY~
欢迎光临小风筝的脑洞世界~

🙈《狐狸精》第十四章

“哥!”马柯一脸惊喜,连忙迎了上去,热烈地抱了他:“吓死我了,你。”(作者有话说:据说山东口语的表达方式是主语后置,是这么用的吗?)
“这不是好好的么?”周凯笑了起来:“这一趟走下来,可比以往的那么多次都过瘾。”
“哥,你居然不带我去~”马柯一脸不服气:“咱俩兄弟联手,还有什么可担心的?”
“这回,你还真说着了~”周凯道:“要是你在,说不定还真能逢凶化吉。”
话说周凯上船的时候,就发现问题了,第一,他发现船被改造过了,开到中途必然会炸,所以他提前将装置取出来了;第二,船上的白面数量不少,但不足以驱动他去做场交易。
项庄舞剑,意在沛公罢了。
他弄不明白阿仓的意图,索性来个将计就计,正好,他也需要去一趟日本,掐死阿仓的线路,把他灭在自家门口。
但是吧,他的计划里出现了一个不速之客,那就是季白……

季白,季三哥,不远千里从云南跑过来了,就如之前余满同美琳讲述的身世,他是西南大山里的孩子,他口中的西南,就是云南,正好是季白的地盘。
余满的业务,那也不限于青岛。准确说前二十年都在云南,折腾够了,才跑来青岛跟周凯别苗头。从这点上说,周凯已经成为他的梦魇了~
季白常在想,能把大毒枭余满整出心理阴影来的男人,这得有多大的能耐。结果,是个卖鱼卖烧烤的中年男人。
他知道余满的阴谋,坐着海警的船去追他,想要把他救回来~
结果,不明就里的周凯夺命狂奔--当然要跑,那一船的面,够他毙上好几回的。
季白眼见两船距离逐渐加大,也是英雄气上来,一腿就跳了过去。(作者有话说:腿长真好。)
周凯脸上心里全是一句mmp,这个背字走的,太不顺了~怎么能出门就遇条子,黄历看没看呢?
他俩一言不合,啊不是,连一言都没有合,就开打了~
周凯的船是改装过的,远远的就把海警甩在了身后,可是船里的这个男人,就成了麻烦事~
“别打了,装备要炸了~”周凯对他吼道:“你也不打算因公殉职吧?”
“你知道啊?”这事出乎季白意料:“知道你还来?”
“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?”周凯将装备解了下来,放在海平面,加足了马力,飞离而去。
不多时,就听见轰的巨响,海平面的那边激起巨大的水柱,掀起巨浪来,震得小船晃晃悠悠。
周凯摸了摸自己被打伤的嘴角,问道:“警官,刺激么?”
季白没有搭话,他在想,周凯果然有点能耐,难怪余满忌惮了他那么些年。那么,他到底想要做什么呢。
周凯很快就得意不起来了,他发现油箱漏了,是刚才跟海警追逐过程中被打破的,没有油,在这茫茫无际的海上,跟炸死也没差了吧。
“我有一个好消息,也有一个坏消息,你想听哪一个?”周凯问他。
季白愣了一下,傲娇道:“你也没什么事情好开心了,先听好消息吧~”
“好消息就是,恭喜你,警官,你可以被追封为烈士,盖着国旗被送回去~”周凯嘲弄他:“如果,你还没被喂鲨鱼的话。”
“……”季白头一次被怼成这样,竟然反驳不了。
“船马上就要停了,”周凯无奈¬_¬`:“发动机不运转了~”
“我们修一下吧~”季白挽起袖子。
“你会修船?”周凯倒是高看他几分,俊朗清秀,一身贵气,居然也会修船。
“以前咱俩算是同行~”季白检查了一下发动机,问题不大,不知道为什么周凯这么绝望。
“同行?”周凯不解~
“三十多年前我在东海干走私的买卖……”季白道:“说不定我还是你前辈~”(作者有话说:这个故事请见N久以前的文《当蜗牛遇上狮子》)
“……”周凯被噎了一下,你那是兼职,妥妥的钩子啊!这种前辈要不得,继续刺他:“前辈,油箱让你们的人打穿了,你是想要拿海水当油开么?”
“这个理论是可行的,”季白一本正经:“只是我不会。”
这个周凯当然也知道,马柯就做得到,但是……他不会呀,不会的话,再好的理论也白搭~
“用GPS定位~”季白也有点急起来了:“别告诉我GPS被人动手脚了~你都知道你为什么走之前不调?”
“这路我熟啊,闭着眼睛都会走,要什么GPS?”周凯道:“如果没有你,我大概已经到了~”
周凯一边打架一边驾驶着船风驰电掣又歪歪扭扭前行,早就偏离了轨道,船已经在公海的不知道哪个地方了。做这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航线,趟熟了才敢带货,周凯本来是没有问题的,关键是在家晒二十多年的咸鱼,早就脱离时代了~
更悲剧的是,有一伙人早就盯上他俩了,船一停下,枪林弹雨夹着海风,乒乒乓乓的袭来……
“前辈,会游泳吧?”周凯不等他回答,一把把季白薅海里去了~
季白就势向后一仰,滚落海中。
他俩要游到最近的那艘船,把人踹下去,自己开船走~
此间如何之激烈,不复多言,只道最后,两人夺了船,且周凯从水里捞起了呛了个半死的季白。
“怎么样?喝饱了么?”周凯调侃他:“前辈这东海之王名不副实啊?”
“……”当年也不是靠游泳做了余家的当红炸子鸡,说起这个,季白跟姓余的都挺有缘分的。(作者有话说:余家,即余全安,是季白卧底时的大boss,他的女儿余明扬跟季白虐恋情深,后来做了季白和许诩的红娘。)
“谁给我做的人工呼吸?”季白突然想起来。
“想得美~”周凯吐槽他:“我很嫌弃你的~”
“……”,季白摊手,这家伙一点也不可爱。
话虽如此,两个过去的大佬,不免惺惺相惜起来。

“那后来呢?”曲筱绡听得入迷,这TMD也太刺激了,好家伙,帅到爆啊!
“筱绡,”赵启平扯过曲筱绡的背带,像是拎孩子一样把她前倾的身体扯了回来,同样好奇道:“你们是怎么脱险的?”
“这得感谢一个人~”季白道。
周凯脸色闪了一下尴尬,才道:“是陆逊,逊哥儿,他带人出来找我们。”
别看陆逊是物流公司的二代,出海的次数少之又少,他强忍着胃里翻江倒海,强迫伙计开船出来寻周凯。因为,他听到消息,说周凯遇害了。
他救了周凯和季白,并按要求送他俩去了冲绳。临别时,他对周凯说:“叔叔,曲姨说的对,我不该懦弱,因为懦弱,才是对所有事情无能为力的根源。”
“后来,周凯找了杏子小姐,”季白道:“他们约定好了,要掐灭余满在日本的所有机会。”
周凯提供了早年的客户名单和各支路线,二十年了,余满也没在青岛活动,想来他的生意也不会出了旧年的大框架,拼拼凑凑总能联系起来。而季白的这份礼,则是警方已经掌握的船只信息。有了这个,确保酒井杏子能够百分百黑吃黑,精准打击。
“账本在我们手里,”季白道:“日本他开拓不来,云南他回不去了,穷途末路之下,这本账,就更重要了~”
“我有一件事情不明白,”赵启平问他:“你们警方什么都知道,那折腾我们干什么?直接上手抓啊!”
“放长线,钓大鱼。余满充其量也是中鱼🐠,”季白道:“我从云南到这里,就是想看看他背后那个人,究竟是谁~”
城会玩,真是不敢比哦……社会社会|・ω・`)

今晚的作者有话说:
嗯,今晚两个大佬,季三哥也曾经是江湖中人(如果卧底也算的话),说他是周凯前辈,也没错啦,只是术业有专攻,岸上打架肯定比凯哥强,至于水里嘛,肯定周凯妥妥胜出……【这个可以去看《如果蜗牛遇上狮子》,不然的话,我估计小仙女们一头雾水】
不过,周凯喊季白前辈,纯粹是损他,在周凯面前说走私,那季白真的是季小白耶~
凯哥,你要人工呼吸一下嘛?
周季互怼,似乎永远都是老周家赢啊~季白VS周凯,季澍VS周敏~~哈哈哈~~

我说过吧,陆逊不是一点用也没有~本来篇幅可以长点,但用处不大,怎么救的人,细节就不提了。

三哥和凯哥的互动好好玩,忍不住多写了点,下一章高潮~~

评论(16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