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co的小风筝

一只快活的小朋友,喜欢胡言乱语,喜欢同人YY~
欢迎光临小风筝的脑洞世界~

🙈《狐狸精》第十三章

“仓哥说过,他的哥哥极为聪慧,”美琳理所当然道:“只有聪明人才能活得下去。仓哥这种,做事情狠辣决绝,但却未必是长久之计。”
“聪明!”阿仓道:“不愧是我余满看上的女人~”
“呵呵~”美琳白了他一眼,对此不置可否,但是好奇心鼓动她问了一句:“那你为什么不肯承认自己的身份?仓哥留下的名声可一点儿都不好听~”
“想听听我的故事吗?”阿仓问她,却不等她回答,自己接着说道:“那就听听吧!”
话说在西南地区的一个山头,有一户余姓人家生了一对双胞胎,这本是一件极为喜庆的事情。可是,自从这对兄弟降生,村里发生了不少诡异的事情,陆陆续续有人死了,得了那种医不好的病,死了。
有个大仙掐指一算,说余家的老大是个克星,生下来就是讨债来的,克父克母,啥都克。村民们听说了,就把这家人都赶了出去。
双胞胎的父亲去了北方谋生,母亲就留在娘家拉扯两个孩子。尽管老大表现得聪慧伶俐,懂事贴心,做母亲的却依然拿他当个怪物,无条件溺爱小儿子。
“我就是那个从小活在流言蜚语里的余满,美琳,你想象不到吧,我舅舅只给了我们一间茅草房,我娘为了弟弟可以住得舒服,就把我赶到牛棚里,我是和一头老黄牛长大的。”他道:“我本来是认命的,直到有一天,老黄牛老了,不能再耕地了,他们就把它杀了。”
美琳听得下意识抖了一下,这样的余满,可比阿仓危险恐怖多了。
“别怕,你为什么怕呢?”余满道:“那时候,我就明白了,这人啊,不能太老实,付出的多只会让人觉得理所当然,等你没有利用价值了,就会被无情抛弃。所以,我第一次找了哈哥,就是我爸,要他带我出道。”
“所以你就来了青岛?”美琳问他:“那天,在酒馆,是你吧?”
“对,是我,哈哥让我跟周凯学,我第一次来到大城市,什么都是新奇的,我战战兢兢的,生怕出了一点错。”余满道:“我是真的想要好好学点本事的,直到我看见了你。”
“……”你自己不学好,别怪人家长得漂亮,美琳并不作答。
“你太美了,我第一次看见那么美的女人,美琳,你知道么,那一刻,我有多嫉妒周凯,他说话掷地有声,连哈哥都不敢正面杠他。他还有那么美的女人,还有那么忠义的兄弟。”余满道:“我忘不了马柯警告我的眼神,可我更忘不了周凯的无动于衷。他从没有把我放在眼里过,他的轻蔑与无视更让我觉得自己渺小~”
“凯哥不是这样的人,”美琳忍不住反驳他:“你自己心理阴暗,别把成因归咎在别人身上~”
“是吧?那又有什么关系?我只知道,有周凯的时候,他是天上星,我却只是水中月。所以,注定,有我没他。”余满道:“你看,我不是做得很好吗?”
“可是……”美琳不解:“你说过,那晚给我注射毒品的人,是阿仓。你们是一起出来的?”
“当然不是,这得怪我那对偏心的爹妈!哈哥设局要做掉周凯,却叫我去趟路子,趟成了又让阿仓来摘桃子。哈哥想培养阿仓,所以一开始,就要我以阿仓的身份出现。”余满道:“我那好弟弟,从善如流~”
其实事情更为复杂,余满假借弟弟的名义打电话给哈哥,要求他带他出道。哈哥想着家业再大没个继承人也不像话,于是就同意了。这是余满第一次以阿仓的身份站在众人面前。但是很快,哈哥就觉查出不对,他发现,这就是他那个不详的大儿子,于是默默打电话回家,把小儿子也接了过来,暗地里培养。
“一丘之貉!”美琳啐道:“都不是好玩意儿~”
“可别这么说~”余满做到她旁边,拂过她的发,美琳厌恶地偏了偏头,他道:“你真是个祸水,阿仓这小子本事没有,色心倒是不少。他垂涎你的美色,跟哈哥出了逼供的主意。”
“……”美琳心里真的是日了狗🐶了,这种无妄之灾也算的?
后来的事情其实很简单,阿仓一直在第一线,余满在背后出谋划策,按屯实力。既然在第一线,那自然就是那个挨枪子的。在后来的火拼中,被逮着了。阿仓死后,他理所当然的继承家业。他瞧不上阿仓,可他又疯狂地嫉妒阿仓能够拥有父母最完整的爱,他的母亲尚在人世,他希望自己能被爱,所以也不介意用一下死鬼弟弟的身份。或许,一开始,就不应该有余仓,他这样想道。
“我爱你,美琳”余满道:“我越爱你就越恨周凯,特别是你在我身下求欢,却总是喊着周凯的名字。不过,这一点,我想我那好弟弟应该没什么感觉,他只爱你性感的酮体,和……”他暧昧地不说下去了。
“……”那个谁,把狗🐶牵回来~美琳不知说什么才好,要是能掐死他,估计她分分钟就这么干了。最后,她才道:“对我来说,有区别吗?”
“你别激怒我~”余满道:“我不会对你用那种手段,可是,我要你留在我身边”
“少做些白日梦,”美琳道:“我都活到这把岁数了,还有什么要怕的吗?”
“当然有,比如,你那娇滴滴的小姑娘,又比如,你那爱逞英雄的男人……”余满坐在她边上,拢过她的肩:“如果你跟了我,我会好好考虑一下,放过周敏。”
“你脑子没问题吧?”美琳乜了他一眼:“我又不是个小孩子,这种话,哄我们敏敏,她都不信。”
美琳看得很清楚,他眼里充斥着快要溢出来的胜负欲和占有欲,或许真的喜欢过自己吧,是情窦初开的乡下仔,初见到漂亮女人的惊艳。但更多的,是物化,是他想要战胜周凯所获得的心理慰藉罢了。他要争要夺,要得到周凯的一切方可罢休。这样的情况下,周敏岂有命在?爱本身即是虚伪,又何必假惺惺谈及什么爱屋及乌?
“那可怪不得我了~”余满道:“你所珍爱的一切,都将不复存在~”
“你不敢,”美琳笃定:“你得拿我去牵制凯哥,可我呢,心心念念都是我的女儿。如果你伤害了周敏,我不会吝惜自己,给你来个鱼死网破。到时候,你拿什么来威胁凯哥?只会是鸡飞蛋打~余满,你永远成不了周凯,甚至你做不来余仓~”
“几十年不见,嘴巴倒是厉害起来~当年是谁娇声软语对我说着情话,转个头,就浑身是刺了?立牌坊都不嫌晚么?”余满讥讽她:“你估错了一件事,那就是,周凯对我,远没有那么重要。估计这个时候,他已经横尸海上了吧?”
“你做了什么?”美琳激动起来~

这头,曲筱绡和赵启平开始寻找周凯的下落,马柯在日本也有几个台湾老乡,他凭借这层关系,打听了一些零碎的消息。
周凯并没有到达日本,他的船,在海上就已经失控沉没。而酒井杏子也不曾和阿仓的人有过接触,周凯对她情深义重,阿仓从没有把希望放在她身上。
但是,有人在冲绳见到了一个酷似周凯的男人,和一个少年在一起。
所以,理论上,周凯还活着,只是因为某种原因,他无法联系到这边。
“真是谢天谢地~”曲筱绡不解:“可是,那个二爷图什么呢?”如果只是为了杀死周凯,在这边一样可以做掉他,何必绕那么大一弯子呢?
“这个二爷,有点意思,”赵启平赞道:“他哄骗周凯替他出货,其实压根就没什么货,周凯他自己就是那个货物。他计算好里程数,确保船出事时位于公海,周凯既是走私,又死在公共领地,尸骨无存,空口无凭,警方怎么追责?”
“怎么,听你的意思还得要夸他?”马柯不干了,要不是看在赵医生昔日情谊上,说不定真敢揍他:“先不说这个了,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?”
“先谈判,把美琳换回来。周凯对他们没用,这张本,却是实打实的~”赵启平道。
“不,”周凯的声音从门外传来:“先把这资料交给季警官~”
……

今晚的作者有话说:
其实设定里论起来余满也挺倒霉孩子的,他出生的点儿有点背,叫算命的坑苦了~但某种意义上,命运又是一个轮回巧合,因他受了二十年的委屈与苛责,他做出的所有选择间接或直接导致他的父母他的弟弟都死于非命了~
他出生的时候那些人得的什么病,有谁可以猜的出来咩?和他后来做的买卖也有点关系的~

余满是心机深,手段毒,性子诡异执拗,本质上缺爱易妒,和他弟弟的纯粹猥琐狠毒不一样,他更适合做上位者,也更符合二爷这个身份。

嘿嘿,周凯回来了,三哥也上线了,赵医生时刻准备着,是时候把季澍他们放出来了~

评论(14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