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co的小风筝

一只快活的小朋友,喜欢胡言乱语,喜欢同人YY~
欢迎光临小风筝的脑洞世界~

🙈《狐狸精》第十二章

就在赵启平手执铁棍,左青龙,右白虎,朱雀玄武一通混战,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到底挨了多少下黑拳的时候,警方终于赶到了现场~
“警察同志,我举报,举报这些人无故殴打守法公民~”赵启平道:“这里可以监控录像取证的~”
刑侦支队第一大队队长吴勇道:“人都带走,分别关押!”
已经涉及黑社会了,自然是高度重视,何况这里面,还有周超的面子情。
今晚这事儿,倒也怪不得周超,他是有心带人来助阵,不料突然来了个大案需要全员待命,只好将这活儿托给好友吴勇。
吴勇也不能无缘无故拉着大部队出行,也得等露露在约定好的时间报警,这才能按照规定出警。这一来二去的,难免差了个时辰。
在这时间里,赵启平、曲筱绡和美琳,仿佛是过了千年万年……

曲筱绡成功脱逃,按照约定,她前往周凯昔日准备的安全屋,可是,她却没有等来赵启平,也没有等来美琳~
“出事了!”曲筱绡的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,可是她不敢,不敢离开这儿,她手里的资料太重要了,远比她自己要重要得多。
她窝在船坞里,用手机不断搜索着社会版块的时事新闻,生怕看到什么不好的消息。
她不信任周超,所以不敢联系露露,毕竟,那可是个连哥哥都能大义灭亲的主,自己跟他非亲非故的,逮起来更没有心里压力了~(周超宝宝OS:宝宝不是,宝宝没有,宝宝冤枉!)
最后,她选择兵行险着,将芯片装进特殊的金属胶囊💊里,就着水,她吞了下去,并将线的一头系在牙上。如此这般过后,她才出发去找寻赵启平。
赵启平在警局做完笔录,这才被放了出来,他身家清白,并无案底,何况又是周超事先打过招呼的,自然一路顺利~~
赵启平出来的第一时间,就看见曲筱绡给他打了近百个电话,他不敢拖延,立即回拨回去~
“筱绡~”他道。
只两个字,曲筱绡觉得整个世界都被点亮了,她有多渴望听到他的消息,她一遍遍的猜,分分钟地等,既怕消息来又怕消息不来~她哭了出来,却说不出话来。
“筱绡~我很好~”赵启平懂她的心意,没有谁比他更懂她:“你还好么?”
“美琳还没回来,她出事了~”曲筱绡回复了心情,对赵启平道:“他们人太多了,我们实在跑不了,她救了我~”
“你在哪儿?”赵启平问她:“你联系上凯哥了么?”
“没有,我打他电话,电话拨不通~”曲筱绡问他:“现在该怎么办啊?”
“凯哥对二爷还有用,美琳暂时不会有性命之忧,只怕是要吃些苦头,”赵启平分析道:“我听凯哥那天的说法,美琳跟他还有渊源,我只怕美琳接受不了~”
“是我的错~”曲筱绡懊悔而自责:“我不该丢她一个人在那儿的。”
“筱绡,”赵启平安慰她:“我们还有办法,一个人被困总比两个人都搭进去强~听着,我们去找马柯。”
赵启平跟马柯打过交道,当年,周敏带着马柯到上海求医,是赵启平亲自给他动的手术,换了一块新的半月板。手术很成功,免了他轮椅之苦。马柯对周凯那是绝对的赤胆忠心,对周敏也是视如己出。只是周凯不想让他卷入此事,一直不肯他帮忙。
“小马哥?”曲筱绡想了想,也只有他合适,但他性格冲动,未必是最好的选择:“其实,我有一个人选~”
“谁?”赵启平没想起来。
“陆逊,敏敏的前男友。”曲筱绡道:“敏敏以前跟我说过他,我一时义愤,派人调查过他,他最合适~”
有一回,周敏跟曲筱绡出去吃宵夜,敏敏喝多了,同她讲了自己的初恋。曲筱绡清楚地记得,她说:“我爱他,哪怕我不会和他在一起,我也一样爱他。”她的决绝与倔强,让曲筱绡想起自己,她和赵启平初相识时的分分合合,她亦是如此,爱而不舍却依然选择放手。
所以,她调查了陆逊,她希望敏敏可以幸福,如果陆逊真的可以爱她,有些东西有何不可放下?
“陆逊?”赵启平完全陌生的一个人。
“四海物流的太子爷~”曲筱绡道:“他爷爷是这边的地头蛇,可惜死得早,四海转型上岸了,不然别说一个二爷,十个也不怕。不过,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他家总有点人脉吧?”
“那就找找陆逊吧~”赵启平道:“别把宝压他一个人身上,我去联系马柯,你去联系陆逊,我们在十里桃花碰面。”

马柯自不必说,他这些天也没闲着,日夜打听消息,赵启平找到他,他比谁都要上心积极。
陆逊那边,倒有点复杂,陆逊已经结婚生子,即使他愿意出全力去救美琳,他的家族也不同意,当着大伙儿的面,他很抱歉:“对不起,曲姨,我办不到。”
曲筱绡仔细打量了他一眼,才道:“敏敏没有跟你,是她之幸,你,配不上她。”
陆逊无地自容:“抱歉,我……”
然而,不久,曲筱绡接到了陆逊的电话:“曲姨,刚才我父母都在,我不敢违背他们的意思~在这边,我手里没有钱,但是我有几个朋友,可以凑出钱……”
“陆逊,我们自己有钱,不用你,”曲筱绡想了想,道:“既然成家了,就好好过日子,无论什么时候,自己要当得起事。只有自己有本事了,你才不会对万事都无能为力。”
曲筱绡自嘲了一下,她居然也有看走眼的时候,这个孩子,体贴温柔,却不想没有抗争的勇气,甚至于男儿的血性。也对,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如赵启平一般,大写的担当。是她苛求太多。
也罢,真要他帮忙,回过头来,也叫敏敏不好自处,她很快也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好在,有一个马柯也担得大用~

美琳被扣押着,就如同当年一般,唯一不同的是,阿仓没有给她注射毒&品,或许,是他觉得自己已经脆弱到不堪一击,弄死了自己反倒得不到半点好处吧。有了这点认知,她变得坦然而自在。
她恨毒了阿仓,最重要的一点莫过于他逼她走上了一条不归路。这条路,是通往地狱的路--因为吸食毒&品,她失去了爱她的养父,她唯一的亲人;她出卖了周凯,断送了他仅有的谈判筹码和半壁江山;也因为这样,她变得放纵不堪,她厌恶自己,却不得不把自己交给形形色色的男人~
这是一个噩梦,是她不堪回忆的往事。这也是她坚持让曲筱绡走的原因。这样的梦,有她一个就够了,何必在多加一个?那样的天之骄女,就应该肆意汪洋的活着,她没有过的人生,她希望这世上还有一个女人,可以纯粹的拥有。
“美琳~”阿仓道:“睡得好吗?”他仿佛变了一个人,不再猥琐狰狞,也不再自卑与自负中纠结。
“我想了很久,”美琳道:“你不是阿仓,你应该是他哥哥~”
“说下去……”阿仓似乎很有兴趣的样子。
“仓哥曾经提及,他有一个哥哥,很聪明,只是因为算命的说他克父克母克兄弟,在家很不受待见。”美琳道:“你就是他哥哥吧?”
“何以见得?”他笑了:“你果然是一个很有趣的女人~”
……

今晚的作者有话说: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断文断的地方有点点不对哈,明天接着好了~~
小仙女们猜对了,阿仓没有说实话,明晚我会把这个故事圆回来~~

美琳前二十年过得真的挺苦的,遇见周凯是她的幸运也是她不幸的开始,她跟周凯的时候,是“随叫随到”“无尽等待”和“担惊受怕”的爱情,甚至都算不上爱情,周凯从没有给过她家的承诺。所以,她也算不上多讲原则,出卖了周凯以及委身于阿仓。直到周凯入狱归来,她才真正有了一个家,从此,她才是那个热情善良,仗义疏财的美琳。美人在骨不在皮,她终于活成了自己希望的模样。

赵启平和曲筱绡的爱情不能复刻,曲筱绡被爱多年,她犯了一个意识错误,她不应该将自己的故事套给周敏,从而对陆逊多加期待。当然,她调查的时候,陆逊没有结婚,所以她觉得有希望。
当然也不是白写陆逊这个角色,他后面还是起了关键作用的。陆逊是那种有些懦弱的好人(不然也不能劈腿了),毕竟是周敏爱的男人,就算不在一起,我也希望他能成长。

明晚周凯回归~

评论(8)

热度(18)